2023年3月9日星期四

女人守“活寡”,到底有多淒慘? 3位已婚女士說出了心裡話


如今的社會,我們會看到有些女人,年紀輕輕就守起了"活寡",但這個和"寡婦"不同,失去了丈夫的女人才這麼叫,至於"活寡"女人,她們是有老公的,但是她們的婚姻卻比寡婦還要淒慘。

她們往往得不到丈夫的安慰,夫妻生活也得不到滿足,就跟守活寡一樣。

陳女士:

我今年35歲,結婚有8年了,我和老公都是農村出來的,老公常年在外打工,我在家裡照顧孩子和公婆,平時做做農活,我有兩個孩子,一男一女,兒子才2歲,女兒已經上小學了。

在我們村里,如果忙完田裡的工作,女人大多會去縣城做點小工作,賺點零花錢補貼家用。

基本每天都很忙碌,孩子要撫養,公婆要照顧,我自己也是渾身的病,三天兩頭跑醫院。

老公沒什麼文化,只能做苦力活,靠力氣賺錢,在工地裡做工,每天也是早出晚歸,累死半活,很少打電話過來。

就算打來了,我也和他沒什麼聊的,無非說說家裡的近況,我也說不出口什麼甜言蜜語,問完家裡情況後就掛電話了,他也從來沒關心過我,問候我怎麼樣。

家裡的一切都是我在打點,種田、放牛、干家務、教育孩子,伺候公婆,好像每天都在重複這些事情,老公也從來沒問我過得怎樣,或者跟我說點親密話,我就像他家的佣人,時間長了我也就習慣了。

每年過年老公都會回來,只是他就是躺在床上玩手機,打麻將,有時候吃飯也是在別人家裡湊合一下,從來沒說好不容易回家,多陪陪孩子。

我們之間也是雙方父母撮合的,沒啥感情,到了一定年紀就結婚了,在家的時候,就像陌生人,我做好飯菜叫他吃飯,他就簡單的哦一聲,晚上睡覺也是各自躺在一邊玩手機看視頻,誰都不理誰。

我遇到什麼不開心的事情,從來不會和他講,說了他也不能幫我什麼,反而怪我矯情多事,我寧願和鄰居說這些話。

現在的日子過得和寡婦沒什麼區別,沒有夫妻生活,我心裡其實也很落寞,但又不知道該怎麼辦?

出軌我是不敢的,要是被他知道了,我可能會被他打死。

也想過離婚,不過他家應該不會同意,傳出去不好聽,再說孩子都這麼大了,離婚不現實。

我們之間只是沒有夫妻生活,其他的其實還可以,他按時上交工資,也不去吃花酒,就打打麻將,玩玩手機,沒什麼不好的,但是我就是覺得壓抑難過,有老公就跟沒有一樣。

徐女士:

我結婚快15年了,早就過了甜蜜的那個時期,我和老公現在就像室友一樣,搭伙過日子,我不知道他外面有沒有女人,我至少沒抓到他的把柄,其實我倒還希望他有女人,這樣我就可以名正言順的離婚。

我們過了快10年的無性婚姻,也沒有孩子,因為他身體有問題,懷不了孩子。

剛開始,我們還不信,想著會有奇蹟發生,可事實就是這樣,努力了這麼多年都沒有結果,我們都放棄了。

雙方父母也是這樣,從期待到落寞到接受,也想過去領養孩子,老公不肯,覺得兩人挺好的,我也覺得不是自己的孩子,多少有點膈應,就打消了這個念頭。

然後就這麼過了這麼多年,兩人也是越來越膈應,每天下班回家,就各自回房,我們分很久了,受不了他的打呼嚕就分開了,一直到現在。

我每天做好飯,象徵性的叫他一下,他每次都磨嘰很久才出來,我吃飯快,等他出來我基本上吃好了,然後刷碗整理什麼的都是他的。

我曾經差點出軌,都快到最後一步了,結果被婆家發現,惡狠狠的罵我一頓,還讓老公離婚,但是老公沒有,他什麼都沒有說,說實話我倒還希望他罵我一頓。

可能是出於這份愧疚吧,後來我們就好好生活了,誰也不提那件事,我們的關係自然也發生了改變,喪偶式婚姻大概就是這樣吧。

林女士:

我老公經常要出差,一年中很少在家,他的事業做得很大,我也理解,不然現在不會有這麼富裕的生活,只是我總感覺缺了點什麼。

我不用上班,專心在家裡帶小孩,兩個兒子,壓力可不小,現在的小孩鬼精著呢,每天和他們鬥智斗勇也挺好玩的,只是每到夜深人靜的時候,我就很想我老公。

給他打電話,不是佔線,就是沒說兩句就要開會了,我想讓他早點培養接班人,就不用夫妻分隔兩地了,孩子恐怕連爸爸長什麼樣都忘了。

他卻說自己正值壯年,還能多賺錢,他的權勢心很重,一點都沒想過家人有什麼感受,也沒問我過得怎樣。

偶爾打電話來就是讓我準備文件,或者問問家裡的情況,聽到一切都好就掛了,閒話都不多說兩句,老公除了給我錢,給我孩子,其他的什麼都沒給我。

結語

夫妻間若是缺乏溝通,必定會產生婚姻危機,這種溝通無論是冷的還是熱的,其實都是在表達自己的訴求,渴望對方能知道心裡的想法。

沒有女人願意"守活寡",其實只要平時多關心,多給點愛給她,女人就會感到滿足了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周星馳的《功夫》中,病怏怏的琛哥為什麼能當上斧頭幫的老大?

點個關注➕分享,你的皮夾天天漲! 網羅各種話題, 分享多元討論 用天馬行空的思維,寫出獨樹一格的評論 看一看、想想、聊一聊 專注於每天都有新談資 今日新談資: 周星馳 的《 功夫 》中,病怏怏的琛哥為什麼能當上 斧頭幫 的老大? 其實實裡的黑幫教父很複雜,個性不同,確實有這種瘋...